新人课堂
如何巧妙使用追光灯呢? 襄阳婚纱照三十年高端品牌-王东升婚纱摄影【官网】 2017.01.16
  追光灯是什么?很多人的婚礼上都用了追光灯,它有哪些作用?有租用追光灯的必要吗?如果选用了追光灯,拍摄时需注意哪些方面呢?

  追光灯作用

  追光灯其实就是一个高功率的射灯,在远程照射舞台上需要特定突出的任务,产生圆形光斑从而吸引大家注意,为舞台上的人物进行补光。通过多台追光灯的运用,加上频闪、变色等使用技巧,也可做出各种特殊舞台效果。

  追光灯种类

  追光灯按功率大小进行划分,一般分575W、1200W、2500W、4000W 等。国内现有追光灯基本采用人工操控,国外已有感应追光灯,只需在演员身上佩戴感应器便可自动追光。

  追光灯的选用技巧

  任何舞台灯光的使用都是为了营造适合婚礼的主题氛围,重要的目的是锦上添花,而不是画蛇添足。因此,追光灯首先要根据婚礼现场的环境进行选择,并不是功率越大越好。

  如果婚礼现场采光很好,有很强的空间感和适合的氛围,并不需特殊舞台效果,这时则不必选择追光灯,保持自然通透的婚礼环境即可。

  如果会场环境较暗,室内会场层高不够或者重点强调舞台效果的话,建议租用追光灯加强效果。一般中小型婚礼选用2000W以下的追光灯就可以满足强调主题的光线要求了。

  如果设计主题为烛光婚礼等浪漫的现场环境,则建议至少需要两台以上的追光灯,因为追光灯是冷光源,光柱十分集中。烛光婚礼现场光源十分有限,追光任务的受光面和背光面会产生十分大的反差,如果只选用一台追光灯,则很容易产生阴阳脸、光斑等不好的视觉效果。

  追光灯虽然有变色的光线效果,但如果没有特殊的舞台设计与要求,建议选择浅色,如白色光源进行拍摄。并不要频繁变换颜色,不同光源打在底色不同物体上产生的反光效果可能会与想象相差很大,如果没有专业的舞台灯光经验,也许做出的舞台效果会很糟糕。

  追光灯虽然是现在婚礼普遍流行的灯光效果,但还是需要根据婚礼的现场环境、婚礼的主题氛围进行巧妙安排与设计。不要盲目的追求增添舞台设备,浪费金钱是小,破坏婚礼现场环境则会造成一生的遗憾。追光灯属于专业舞台灯光,结构与操作比普通灯光要复杂的多。因此,一定要选择专业人员进行安装调试与现场操作。

文章来源:襄阳婚纱摄影王东升

版权所有 请注明来源!http://www.wdsphoto.cn 襄阳婚纱摄影,就是王东升!用28年来酝酿一个时尚摄影品牌!
襄阳婚纱摄影